当前位置:

丰年盼梦圆 安化农家人“晒”出中秋微心愿

来源:红网 作者:任凭 钟浩 编辑:陈纲 2018-09-23 14:47: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益阳9月23日讯(记者 任凭 钟浩)又是一年月将圆。当万家灯火亮起,人们为团圆举杯时,在益阳安化县有一群农家人,他们坚守在茶园和田野阡陌间,为梦想而奋斗,向着丰年祈愿。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贫穷曾是安化的代名词。在新时代的征程里,这个大山里的贫困县发生了太多可喜的变化:漫山的茶园回来了;隔壁村的别墅林立了起来;崭新的水泥路修到了村民的家门口;有人走出了大山,有人带着知识和资金,又从大山外回来了……

  但不变的是,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依旧温暖而美好。

“但求百年”。李立夫是安化黑茶老字号“永泰福”传人。他品推新茶“传承”,希望传承安化黑茶百年工艺。

“越做越大”。53岁的谌兴望在村里开了家毛茶厂,希望“做大”为乡亲种的茶叶找到更广销路。

“青蛙王子”。小淹镇胜利村,在扶贫工作队帮助下,刘朝贵尝试养殖黑斑蛙,他说要当个“青蛙王子”。

“越来越好”。带着外孙回老家的蒋光明说,扶贫让村里越来越好,危房改造让自己住进了新房。

“养蜂50箱”。因为公路修到了家门口,滔溪镇年过七旬的王国丰夫妇再也不怕“蜂在深山无人识”了。他希望明年养蜂能达50箱。

“走出大山”。23岁的蒋龙涛在网上推广“安化礼物”,想帮助更多安化农特产品早日走出大山。

“请来白沙溪”。刘翼张是安化县委宣传部驻白沙溪村扶贫队长,希望更多人进村投资兴业。今年夏天,妻子和女儿进村陪他一起扶贫。

“挣齐学费”。因为“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王世文一家从山顶木房子搬到了公路旁的水泥楼房里,院子里养起了“生态绿”鸡蛋,孩子们的读书梦也终于不再只是梦。

“新家过年”。龙塘乡桃仙村,8岁女孩王莎莎站在新房前,危房改造政策让她家可以搬新家过新年。

来源:红网

作者:任凭 钟浩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3/8200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