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农民丰收节》纪念邮票长沙首发

来源:红网 作者:陈张书 编辑:徐丹 2018-09-24 09:19: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4日讯(潇湘晨报 陈张书)9月23日,第一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为纪念这一节日,长沙邮政在长沙市火车站集邮专卖店举办首届《农民丰收节》邮票首发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新中国邮票特别品类图鉴》一书的签售活动,该书由刘署辉编著。

  9月23日,中国邮政增加发行《中国农民丰收节》邮票一套1枚,面值1.20元。与此同时,中国邮政还发行了《中国农民丰收节》纪念邮资明信片一套1枚。

  邮票表现了农民在金秋时节庆祝丰收的场景。画面中一对年轻的夫妇在舞动鼓槌欢快地舞蹈,在他们背后,金黄的庄稼溢满粮仓,空中飞来的喜鹊更是增添了丰收的喜庆氛围,画面远处表现了南方的梯田,前景与背景相互呼应,形成了一幅全国上下“庆五谷丰登、享丰收喜悦”的美好画面。

  邮票设计者为沈嘉宏,曾设计《中国银行》《海洋石油》《感恩母亲》《中国高速铁路发展成就》等邮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张书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4/8199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