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消防员休假期间路遇车祸见义勇为:救援是我的职责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斌 陈灿 编辑:徐丹 2018-09-24 09:35: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4日讯(潇湘晨报 陈斌 通讯员 陈灿)9月23日,一段车祸现场视频在朋友圈传开。视频中,一辆轿车将路边护栏撞断后,燃起熊熊烈火,突然,一名身穿灰色上衣的男子冲进危险区域,将伤者救出来。据了解,他是来自湖南省益阳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的彭隆贤。事故发生时,他正在老家休假,驾车途经此处时恰巧遇到车祸。彭大哥说,当时没有犹豫,虽然没有穿作战服,但丝毫没有忘却消防兵的职责。

  9月23日12点40分左右,长张高速S7101寨子仑镇路段,因连日来阴雨天气,导致路面湿滑,一辆载有3人的轿车经过时突然打滑,撞断路边护栏,发生自燃,一人被困车内,另外两人被甩出车外,伤势严重,当场昏迷。

  事故发生时,休假在家的彭隆贤正和朋友开车。看到事故发生,他在车上第一时间拨打了救援电话,然后不顾朋友的劝阻,下车展开救援,“我就是消防兵,不管休不休假,救援是自己的职责,救援速度越快,伤者生还的希望越大。”

  下车后,彭隆贤查看伤者伤势,发现一人当场死亡,另一人还有生命体征,彭隆贤来到这名伤者身边,不停地呼喊着。看到伤者睁开眼睛后,彭隆贤立即将伤者抱至安全区域。“没事的、没事的。”他不停安慰伤者,由于当时正下着雨,为避免伤者体温下降,彭隆贤抱着伤者,让朋友帮忙打着伞,等待救援人员的到来。

  之后,当地消防、医务人员陆续赶到现场救援。彭隆贤将伤者抬上救护车后,没有选择离开,而是和现场消防员一起灭火。13时许,大火被成功扑灭,车内被困人员已无生命体征。

  “作为一名消防兵,我的职责就是救援,当我看到有危险的时候,必须奋不顾身。”彭隆贤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斌 陈灿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4/8199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