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妹妹远嫁异国 姐姐顶替办证被罚

来源:红网 作者:宋凯欣 张静雯 吴林芳 郭伟欢 编辑:徐丹 2018-09-24 10:05: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4日讯(潇湘晨报 宋凯欣 实习生 张静雯 通讯员 吴林芳 郭伟欢)9月21日,一位常德安乡籍80后女子在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丹阳派出所办理业务时,被户籍民警当场查出其系冒用他人户籍信息办理的身份证。

  9月21日,安乡籍女子李某双(化名)来到丹阳派出所户籍室申请开具身份证纠错证明。细心的户籍民警郭岚发现,照片上的相貌特征有很大差异,且一眼就能辨认出来。面对民警的质疑,李某说是2004年办理身份证时,民警录入系统时,将李某双和妹妹李某娟的相片搞错了,原因在公安机关。面对李某双的责怪,郭岚进行了法制宣传教育,李某双这才承认其为了外出打工方便,冒用妹妹身份信息的违法事实。

  经查,早些年,李某娟就远嫁日本,长期不在常德生活。2004年,眼看李某娟的身份证就要过期了,李某双就想出自己顶替妹妹办身份证。所以,这才导致两人的身份证相片重复。

  民警对李某双冒用他人身份的违法行为,对其处以行政警告处罚,责令其写出书面保证书,并对姐妹俩的身份信息进行了纠错。

来源:红网

作者:宋凯欣 张静雯 吴林芳 郭伟欢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4/8199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