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客安检遗失14万元财物 长沙合肥两地高铁民警联动寻回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张威 编辑:刘威成 2018-09-24 21:34: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4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张威)9月22日14时许,旅客吴女士在长沙火车南站安检时不慎遗失了一个装有近14万余元贵重物品的黑色MK单肩背包,经过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民警与合肥火车南站派出所民警协作查找,最终这个已经被别的旅客带上高铁列车离开长沙的背包终于找到,并交回到吴女士手中。

  9月22日14时30分,旅客吴女士急匆匆地跑到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值勤室报警求助。从其焦急万分的叙述中,民警得知,大约30分钟前,吴女士由长沙火车南站东广场进站口安检进站,行李在过安检仪时,一个黑色单肩背包忘拿了,到了候车室才猛然察觉,等返回安检仪处四下查找时,背包早已不见踪迹。背包内不但有5000余元现金、1部手机,更有求婚翡翠钻戒、金项链、耳环以及化妆品、银行卡等贵重物品,总价值近14万余元。一旦丢失,不但要承担巨额经济损失,后果也将不堪设想。

  接到救助后,值勤大队长王苒随即调取监控视频,发现吴女士进入安检口后,将背包遗忘在安检台下,被其身后通过安检的一身穿格子短袖衬衣的男旅客随手捡走放进自己随身携带的一个编织袋中。经过对进站监控视频的延续查找和走访进站验票口的车站工作人员,民警最终确定捡走吴女士背包的刘某已经乘坐长沙南开往合肥南的G580次列车离开长沙南站。 此时该次列车已经从长沙南站发出近1个小时。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民警立即将刘某的体貌特征和乘坐的车次、车厢号通报前方合肥南站派出所,当日19时36分,G580次到达合肥南站后,合肥南站派出所值勤大队立即组织民警将刘某查获,经询问,刘某承认在长沙火车南站进站安检过程中捡拾了他人遗落的背包,在民警的批评教育下,刘某将背包交给了民警。

  随后,合肥南站派出所民警对背包内的贵重物品进行逐一清点,并通过电话与失主吴女士核对无误。9月23日13时许,吴女士从长沙赶到合肥南站派出所,装有价值14万余元贵重物品的背包历经20多个小时的“漂泊”,最终安然无恙地回到了旅客吴女士手中。

  国庆长假将至,乘坐火车出行的旅客逐渐增多,为保障广大旅客财产安全,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民警提醒广大旅客,安检后取行李物品时,一定要看清并清点好自己的物品后再取走,以免拿错或丢失。当发现拿错或漏拿行李物品,及时与铁路警方和车站工作人员联系,以免耽误行程。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张威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4/8199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