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阴雨遮掩中秋月 长沙3万人登高赏桂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月红 邓婷 刘姝伶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09-25 09:11:19
时刻新闻
—分享—

在长沙世界之窗景区,来自重庆铜梁地区的钢花传承者赤膊上阵,表演打铁花。通讯员 邓婷 记者 陈月红 摄

  本报9月24日讯 今天是中秋佳节,也是中秋小长假的最后一天。看橘洲焰火、去岳麓山登山赏桂花,在长沙世界之窗吃团圆合拢宴、看打铁花……今天,市民游客纷纷走出家门,在长沙各公园景区快乐过节。

  生态动物园:体验传统习俗

  在长沙生态动物园里,今天白天游人如织。

  园方推出的“悦聚中秋·情满动物园”主题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的参与。其中手工制作花灯活动吸引了许多家庭。工作人员将制作花灯的材料包发给参与者后,耐心地介绍和展示了“小灯张”花灯的来源和制作方法,大家认真地学着,都十分认真专注。

  岳麓山:近3万人登高赏桂

  在岳麓山景区,到处是前来游玩的市民游客。漫步在景区里,随着山风吹过,送来阵阵桂花香味,让人感觉好惬意。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在小长假第一天,也就是9月22日,该景区游客量最多,当日游客量达3.15万人;今天虽然是长假最后一天,而且天公不作美下午还下起了雨,但一天下来游客量也有2.96万人。

  省森林植物园北门名花广场种植的大面积向日葵已开始张开美丽的“笑脸”,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一饱眼福。

  世界之窗:来延禧宫过节

  吃团圆合拢宴、赏铜梁打钢花、放荷花灯祈福、华美清宫服饰秀……今天傍晚,虽然天公不作美又下起了雨,但在长沙世界之窗景区,该景区特别策划的“去延禧宫过中秋”主题活动仪式感十足,让前来游玩的市民、游客游兴不减。

  在该景区的中秋免费合拢宴上,只见桌椅相连,大家共聚一堂,共饮转转酒、同吃转转菜,品桂花酒,听祝酒歌,这里还有延禧攻略版“大猪蹄子”、经典老月饼、湖南臭豆腐等数十种特色小吃全部免费供应。今晚7时,在长沙世界之窗,来自重庆铜梁地区的钢花传承者赤膊上阵,高温铁水瞬间化作璀璨夺目的钢花。

  据长沙世界之窗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今天该景区也迎来今年中秋小长假里游客量最多的一天,“今天游客量有7000多人。”

  ■记者 陈月红 通讯员 邓婷 刘姝伶

  数据

  全省预计接待游客2067.94万人次

  本报9月24日讯 记者今天从省旅发委获悉,中秋小长假期间,全省旅游市场人气较旺,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同比稳中有升。全省预计接待游客2067.9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24.94亿元。

  假日期间,长沙市共接待游客296.8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6.75亿元。重点监测的九个景区(岳麓山、刘少奇纪念馆、岳麓书院、大围山森林公园、湖南省森林植物园、世界之窗、海底世界、慧润板仓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灰汤国际温泉度假区)共接待游客总人数31.58万人次,实现门票总收入2035.5万元。

  衡阳假日旅游市场呈现火旺势头,旅游旺季提前到来,“中秋”期间,衡阳市共接待游客人数102.25万,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88亿元。

  张家界9月22日至24日,全市各景区共接待游客77.6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78亿元。■记者 丁鹏志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月红 邓婷 刘姝伶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