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中秋预计接待游客2067.94万人次 实现旅游总收入124.94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孟姣燕 龙刻铭 编辑:徐丹 2018-09-25 09:05:3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24日讯(记者 孟姣燕 通讯员 龙刻铭)金秋是团圆、丰收的时节。记者今天从省旅发委获悉,中秋小长假期间,全省旅游市场人气较旺,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同比稳中有升。全省预计接待游客2067.9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24.94亿元。

  中秋,团圆是不变的主题,游客以家庭为单位出游。靖港古镇“水映明月‘靖’相思”、长沙生态动物园“悦聚中秋·情满动物园”、常德城头山景区帐篷之夜、桃花源景区拜月大典等活动吸引游客纷至沓来。中秋当晚,以“月满湘江 璀璨星城”为主题的焰火晚会,在长沙橘子洲焰火广场上演,引来数万游客市民观赏。

  丰收胜景,给中秋假日旅游添了一把火。今年的中秋节遇上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各地纷纷举办系列活动,引爆假日乡村旅游。常德、郴州、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永州等地举办了农民丰收节等主题活动;怀化市通道皇都侗寨、靖州地笋苗寨、溆浦穿岩山景区、中方荆坪古村等乡村旅游景区开展亲子拓展、篝火晚会等活动,吸引了大批亲子团队驻足游玩,新开园的鹤城九丰农业观光园、新晃现代蔬菜产业园受到游客追捧。郴州市打造的全国最长乡村旅游绿道——西河风光带中的三合村日均接待游客1.1万人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孟姣燕 龙刻铭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