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中秋佳节话变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鸿飞 龙虎 伍逊 编辑:徐丹 2018-09-25 09:15:3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龙虎 伍逊

  “各位村民,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村支两委在新村部会议室召集党员、村民小组长、群众代表,举行盘龙村中秋佳节话变化——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村情汇报会。”9月23日下午,衡阳县西渡镇盘龙村洋溢着节日祥和的气氛,村里65名党员、村民小组长、群众代表喜气洋洋参加了这个汇报会。

  “1978年,村里还没有水泥路,通往县城的路也不到1米宽。”下午3时30分,会议开始,村党总支书记邓亚平介绍村里的变化,目前,全村通水泥路23公里,实现了组组通公路;村民也不再点煤油灯,全村有变压器8台,电线线路长30多公里;村里还成立了2个专业合作社,先后引进三红柚、金槐、光伏发电等产业项目……

  今年76岁、曾担任村支书30多年的邓盛雪对40年前贫穷落后的面貌记忆犹新。那时通信靠喊、赶场靠担,村民到县城赶集卖红薯,凌晨两三点起床赶路,一路走走歇歇,赶到县城已是上午八九点。现在水泥路通到了村民家门口,开车去县城,不到半小时就到了。

  谈起改革开放给盘龙村带来的幸福生活,63岁的党员邓才自说,如今的生活真是甜甜蜜蜜、圆圆满满。2015年,县委、县政府开展健康扶贫,解决村民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目前,村里建了3个卫生室,村民半夜三更发病,一个电话就有医生上门治疗。

  “40年来,盘龙村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项目、民生工程、基层党建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邓亚平深情地说,这一切得益于党的正确领导、得益于改革开放的好政策、得益于精准扶贫的战略思想在盘龙村生根开花。

  邓亚平说,中秋佳节满欢喜,改革开放歌颂党。目前,村里光伏发电项目已并网发电,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新的村级服务平台、文化广场已投入使用,方便了群众办事,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鸿飞 龙虎 伍逊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