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秋假期长沙实现旅游收入逾26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欧阳倩 编辑:徐丹 2018-09-25 09:30:0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24日讯(欧阳倩)缤纷焰火,古镇赏月,亲子活动……这个中秋节小长假,长沙市主题旅游活动精彩纷呈。长沙市旅游局今天发布的数据显示,中秋假期,该市共接待游客296.8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6.75亿元,与2016年相比,分别增长177.9%和113.8%。

  团圆是不变的主题,大多数游客选择全家人一起出游。“家庭游”“探亲游”成为重要组成部分,散客成为“主力军”。为了满足游客市民节日需求,长沙中秋当晚不少景区点、酒店推出“赏月游”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和市民参与。

  长沙市各地依托自身旅游资源特色,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旅游活动。如望城铜官窑古镇,搭建了水秀舞台,市民可滨水赏月;长沙生态动物园组织“月饼迷宫”游戏,让游客在游玩中了解中秋文化;中秋当晚,以“月满湘江 璀璨星城”为主题的焰火表演,在橘子洲温情燃放。

  中秋节假期,正是瓜果成熟的季节,乡村旅游也持续火爆。长沙县、宁乡市等乡村旅游点受追捧。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欧阳倩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