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君山区新河渔场:女党员作表率 红白理事会作用大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琼 戴丽萍 编辑:陈纲 2018-09-25 10:23: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君山分站记者 王琼 戴丽萍)“近年来,办酒席的由头太多了,有时候一个月挣的钱全部用来随礼,本来我们渔场群众生活条件不是很富裕,这个移风易俗来得真的好。”岳阳市君山区新河渔场党员皮连华说道。皮连华是新河渔场唯一一位女党员,也是新河渔场红白理事会成员,今年5月,皮连华喜得一孙,家人提出要操办喜宴,皮连华听后立即制止,她先耐心细致做丈夫工作,决定不操办酒席。过后,为了打消儿子请客想法,皮连华主动邀请理事会成员一起做儿子思想工作,儿子最终同意不操办酒宴。

  为进一步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工作,2017年,新河渔场成立了红白理事会,凡村民中有红白喜事,便上门宣传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的新风尚。目前,新河渔场群众都清楚什么事能办,什么事不办,“刹人情歪风、治婚丧陋习”活动已深入村民的心中。

  现在新河渔场已告别了讲排场的陋习,人民群众勤俭持家、爱护环境意识增强。新河渔场红白理事会在皮连华的示范带头作用下,婚丧事一律简办,其他喜事一律不办,已成为风尚,为新河渔场群众人均节约开支1030元。半价回收外地亲属带来的烟花炮竹6000多元,已集中处理。着实为群众节约了开支,减轻了群众负担,促进了社会的稳定、家庭的和谐,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认可。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琼 戴丽萍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5/8198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