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介绍生意给抽成为诱饵 常德两男子诈骗老人近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吴林芳 刘定朋 刘威 编辑:姜珊 2018-09-25 16:58:21
时刻新闻
—分享—

7.jpg

受害老人王大爷从手警手上领回被追回的养老钱。

  红网时刻常德9月25日讯(通讯员 吴林芳 刘定朋 刘威)9月21日,津市市公安局破获一起诈骗案,两名涉嫌诈骗老人养老钱男子被抓获归案。9月23日,当受害老人从民警手上高高兴兴地领回被骗的钱后,将锦旗送到了民警手中。

  9月中旬,家住津市市三洲驿街道的七旬老人王大爷来到三洲驿派出所报案,称自己辛苦积攒的养老钱被人骗走。据罗大爷介绍事发当天,他正在津市市汽车站附近银行取钱,偶遇一名自称是街道办的“会计”尹某,“尹会计”热情地邀请他去单位办公室喝杯茶休息一下,并还十分热情的为其讲解新出的养老补贴政策。途中,两人在河堤边遇到一名陌生男子苏某。

  苏某自称自己是常德某药材厂员工,专门研制名贵药材,他是专程从常德来津市收购蚯蚓的。蚯蚓是他们药厂稀缺原材料,一条蚯蚓收购价是10元一条。如果“尹会计”和罗大爷介绍村里的养殖大户或村民,销售蚯蚓给他,他将给两人每人每条2元钱的介绍费。“尹会计”开始和苏某一唱一和,鼓吹这个无本的生意,只要动动嘴,就可以赚大钱,让罗大爷动心的一步步掉入陷阱。

  随后,苏某提出,为了检验双方诚意,“尹会计”和罗大爷可以先“放”一部分的钱到药厂里,作为诚意保证金。“尹会计”二话没说,拿起手机就向苏某转款2万元。罗大爷看“尹会计”二话没讲,就大手笔的投资了2万元,他也将自己刚从银行取的1万元钱交到苏某手中。“尹会计”谎称单位上有事先走了,苏某也借故上厕所方便离开了现场,左等右等,不见苏某回来,这才引起了罗大爷的警觉,方知自己上当了。

  接到罗大爷报案后,民警通过调查走访,连续摸排,终于锁定澧县籍50岁男子尹某、津市籍50岁男子苏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决定展开收网行动。9月20日20时许,犯罪嫌疑人苏某被抓获。21日凌晨1时许,民警再度出击,在澧县通过通宵守候将刚从外回家的嫌疑人尹某抓获归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尹某、苏某因涉嫌诈骗被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红网

作者:吴林芳 刘定朋 刘威

编辑: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5/8198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