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乡贤回乡话乡村振兴 邀四百村民共度中秋

来源:红网 作者:刘晗飞 编辑:于佳丽 2018-09-25 16:29: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25日讯(通讯员 刘晗飞)9月24日,正值中秋节,在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牛角坝镇新角坝村,回乡探亲的乡贤与村民一起其乐融融共度中秋佳节。

  在村口,村民就地架起音响,邀请民间戏班子表演歌舞,村民三五成群,盘坐树荫下,看节目话家常。村民们还准备了传统节目——打糍粑,村里男女老上齐上阵,分工合作做糍粑。

  在村的另一头,回乡过节的乡贤们与乡镇干部围坐一桌,围绕村基础设施建设、农村集中建房、建设美丽乡村等问题开展头脑风暴,献计献策。乡贤们表示,愿意出资出力贡献力量,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共建美丽新角坝。

  当晚,乡贤们出资在村里摆起了中秋长龙宴,宴请全村400余村民一同吃酒赏月,共度传统佳节。村民纷纷拿出手机,采用直播的形式记录家乡的中秋味道,给不能回家过节的在外亲人送节日祝福。

  “每年中秋,这些乡贤都会回乡宴请村民,共度中秋。乡贤们都是在外工作的能人志士,他们出资为村里修建水泥路、安装路灯,为村集体事业尽心尽力,逢年过节还会看望慰问困难村民、五保户老人等。他们虽然身在外地,但是始终心系家乡。感谢他们!”牛角坝镇党委书记周海军介绍道。

来源:红网

作者:刘晗飞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5/8198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