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唐烨接访:积极调处群众纠纷 用心用情为群众排忧解难

来源:红网 作者:杨情陆 编辑:陈纲 2018-09-25 18:00:30
时刻新闻
—分享—

唐烨:积极调处群众纠纷 用心用情为群众排忧解难

接访现场。

  红网时刻永州9月25日讯(零陵分站记者 杨情陆)9月25日是永州“四级”书记同步接访日。上午9时30分,零陵区委书记唐烨来到区信访局接待中心,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心贴心为群众排忧解难。区领导王小会、彭定国一同接访。

  “老兰,你们村四组和一组这个山林权属纠纷属于历史遗留问题,远亲不如近邻,双方要互让互谅、宽宏大量,让过去的一页翻过去,共同往前走,按照国家政策,从根本上把这件事妥善处理,好不好?”接访过程中,唐烨与来访人员亲切交谈、沟通,耐心听取他们反映的情况和问题,仔细查阅相关资料,并不时向来访者和有关负责人询问相关细节,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研究解决办法。针对来访群众有关山林权属纠纷、房屋纠纷等方面的诉求,在充分听取相关部门对涉访问题的处理意见和建议基础上,责成相关部门和单位深入群众调查核实,认真抓好落实;并依据有关法律和政策,寻求解决的办法,及时给予妥善处理。

  唐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高度重视群众纠纷调处,镇村两级尤其要挑起重担,绝不允许出现宗族等势力背后干扰村支两委的正常工作;要以法律政策为依据,以群众利益为出发点,多为群众解决困难,多做“解结”之事,做到依法处理、理性处理;要顾全大局,多做矛盾化解工作,信访问题不能及时处理,要倒查原因,倒追责任,要怀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扎实做好信访工作,办好每一起群众来访,真心实意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

  当天,唐烨共接访5批信访群众,当场解决信访问题2个,明确处理意见和处理时限3件。全区16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重点责任单位党组(委)书记及村(社区)支部书记在各自信访接待场所进行接访,集中力量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区信访局、法制办、调纠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接访。

来源:红网

作者:杨情陆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5/8197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