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景这边独好 让世界感受湖南的美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编辑:陈纲 2018-09-25 18:00:30
时刻新闻
—分享—

12.jpg

推介会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9月25日讯(记者 聂千川)今日下午,2018年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湖南旅游推介会在醴陵中国陶瓷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美国、新加坡、瑞士、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尼泊尔、日本和香港、澳门、台湾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221家境外旅行商,通过推介会认识“锦绣潇湘”。

  湖南美在哪里?经过多年的发展,湖南旅游逐步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山水湖南、文化湖南、美食湖南”三大旅游名片。“奇峰三千,秀水八百”的世界自然遗产张家界、“五岳独秀”的南岳衡山、烟波浩渺的八百里洞庭、雾漫湖面的国家湿地公园东江湖等山奇水秀;“神州第一陵”炎帝陵、江南三大名楼岳阳楼、“千年书院”岳麓书院、“伟人故里”韶山等底蕴深厚;还有以东安鸡、永州血鸭、姊妹团子、剁椒鱼头等为代表的湘菜更是以香辣闻名天下……正是湖南的奇山秀水,才孕育了博大精深的湖湘文化和挑动味蕾的特色美食。同时,湖南的旅游产品不断推陈出新,产生了诸多旅游新场景。比如,“地球仓”、室内跳伞体验等,不断满足游客多元化、个性化、人性化、亲情化的需求。

11.jpg

湖南民俗舞蹈。

  近年来,湖南省把建设全域旅游基地作为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五个抓手之一,此次旅游节和瓷博会同期举行,是对“旅游+产业”的一次积极探索,将进一步全面展示我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旅游业发展全域格局最新成果,提升旅游业的国际影响力和湖南省对外发展水平。推介会上,以“锦绣潇湘”为品牌,以“神农文化”为内涵,以“陶瓷元素”为核心,对湖南省、株洲市、醴陵市的旅游资源和精品线路进行了集中推介,全面展示了我省构建旅游业发展全域格局的最新成果,三湘大地的秀美风光和无限魅力更是赢得在场中外旅行商的阵阵掌声。同时,醴陵市吉祥物“LiLi和00”也“现身”为推介会增色添彩。

  会上,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芳、醴陵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谭艳分别作了株洲市、醴陵市的旅游资源推介。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5/8197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