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不断提升长沙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黄河 2018-09-26 07:18:38
时刻新闻
—分享—

  胡衡华在全市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

  不断提升长沙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

  长沙晚报讯(记者 凌晴)昨日,长沙召开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出席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坚定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将其贯穿于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升长沙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

  市委副书记徐宏源主持会议。省纪委常委,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蔡亭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建平出席。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宏益作工作报告。

  胡衡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历史和战略的高度,紧紧围绕长期执政条件下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这一根本问题,独创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这次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又开创性地提出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形成了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

  胡衡华强调,要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高质量做好长沙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党的组织路线精准服务党的政治路线,围绕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的大局和实际,把组织路线落实在“两个坚决维护”上、体现在坚持党的领导和加强党的建设上、彰显在净化政治生态上,将“旗帜鲜明讲政治”全方位融入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以夯实党的基层基础为重点建强组织体系,担当抓落实的根本任务,紧扣打好三大攻坚战、产业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抓落实;树牢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围绕基层组织的政治功能强化、组织设置优化、党员教育管理具体化,一项一项抓到位;体现抓治理的实际效果,在信访维稳、城市管理、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见成效。要以忠诚干净担当为标尺培育高素质干部,严格把握政治标准,将其统领干部的“选育管用”;始终坚持事业为上,注重在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等主战场选拔任用干部;更加注重严管厚爱,对干部要加强全方位管理,在选人用人上体现讲担当、重担当的鲜明导向;注重培养年轻干部,把有潜力的优秀年轻干部放到重要岗位上进行完整周期的培养锻炼。要以服务长沙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广泛集聚人才,进一步强化人才新政的落地落实,以事业吸引人才、以环境留住人才、以机制保障人才。

  胡衡华强调,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党委(党组)书记要主动深入软弱涣散、矛盾问题突出的基层党组织蹲点调研、办点示范,解决实际问题;要强化党建工作具体推进,完善党建“联述联评联考”、巡察督察、调度落实等工作机制,结合中央巡视整改的要求,举一反三,建章立制;要强化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模范部门,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