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疾控中心积极开展登革热媒介伊蚊监测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肖琼 何超华 编辑:于佳丽 2018-09-26 08:38: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26日讯(通讯员 肖琼 何超华)为了做好登革热风险评估,预测预警,掌握登革热媒介伊蚊种类构成、密度、分布和趋势及控制规划提供科学依据,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利用中秋节假日进行登革热媒介伊蚊监测。

  江华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分别对县城春晓、豸山、萌渚、阳华四个社区进行了登革热媒介伊蚊监测。同时向居民群众介绍预防登革热方法、传播登革热传播媒介、登革热的典型症状,并建议居民倾倒家中及住宅周围积水容器,杜绝蚊虫生长。

  登革热是登革病毒经蚊媒传播引起的急性虫媒传染病。登革病毒感染后可导致隐性感染、登革热、登革出血热。典型的登革热临床表现为起病急骤,高热,头痛,肌肉、骨关节剧烈酸痛、部分患者出现皮疹、出血倾向、淋巴结肿大、白细胞计数减少、血小板减少等。登革热主要在热带和亚热带地区流行,我国广东、香港、澳门等地是登革热流行区,一般在每年的5-11月份,高峰在7-9月份。

来源:红网

作者:肖琼 何超华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6/8197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