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专文督查炎陵县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邹密 赵荧星 编辑:于佳丽 2018-09-26 08:39: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炎陵分站记者 邹密 赵荧星)9月21日,湖南省株洲市炎陵县委副书记、县长文专文率县安监局、县城管局、县国土局等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红军标语博物馆、文体中心和霞阳镇草坪村新屋组滑坡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炎陵红军标语博物馆,是全国第一家红军标语专题博物馆,占地总面积1.4万平方米,由博物馆主体建筑和文化广场构成。博物馆陈列的红军标语是从1927年10月(工农革命军第一军第一师第一团)至1938年2月(湘赣游击队)期间的标语。同时这里的文化广场也是城南片区老百姓主要的文化活动地之一。文专文详细了解文化广场日常活动人数,查看了进出入口,广场安全设施等情况。他指出,安全生产是一切工作的基础。红军标语博物馆景区作为开放性公众场合,更要常抓不懈,做到警钟长鸣。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严格排查安全隐患,立即制定整改措施,消除隐患在根处。同时,要定期组织安全应急演练,努力提高安保水平,以应对各种突发情况。

  县文体中心是市民文化活动的最大聚集地,高峰时刻广场人流可达到2500人左右,是人员最密集的活动场所之一也是安全生产重点监管区域。文专文要求,在提供公共服务的同时一定要保证老百姓安全,对机动车能够进入广场的通道要进行物理隔离;要加强对公共大型活动的审批和人流高峰时间段的巡逻和值班,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霞阳镇草坪村新屋组滑坡地质灾害隐患点,位于G106国道边气象站所在山坡,距离县城约2KM。文专文指出,炎陵县是山区县,最大的安全风险就是地质灾害,各部门和各单位要切实加强领导,狠抓安全生产隐患和问题整改,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要对全县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排查,在隐患点安排专人日常巡查值守,做到哪里有风险,哪里就要有防范措施,以确保百姓生命财产安全。

  炎陵县领导杨红兵参加。

来源:红网

作者:邹密 赵荧星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6/8197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