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市枫林镇:敲锣打鼓庆丰收 欢歌笑语唱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曹雪琪 汪陵安 编辑:陈纲 2018-09-26 09:21: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9月26日讯(通讯员 曹雪琪 汪陵安)稻花香里说丰年,敲锣打鼓庆丰收,农民晒秋喜开颜,欢歌笑语唱脱贫。9月23日晚7点,醴陵市枫林镇枫林市村庆祝第一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脱贫攻坚文艺晚会在铿锵有力的击鼓表演《鼓舞人心》中拉开序幕。随后,《希望的田野》《精准扶贫奔小康》等18个精彩的节目纷纷亮相。

4.jpg

《精准扶贫奔小康》节目现场。

  枫林市村是株洲市扶贫工作重点一类村,全村共有贫困户63户193人。近年来,枫林市村通过一系列的扶贫政策,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14户贫困户通过危房改造和易地搬迁政策住上了新房。硬化道路26公里,安装路灯320座,新建1900平方米的文化活动广场,配备有篮球架,健身器材、演出舞台、农家书屋、文娱活动室等。同时,利用本村土地优势,发展产业种植桑葚110多亩,年产量1.1万斤,销售额可达33万元。引进长昆景观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开发产业,种植四季果树260亩,带动8户贫困户务工就业,平均每户可增收近万元。发展45户贫困户参与种养殖业,其中38户养鸡鸭,7户养黑山羊,年收入25.6万元。截至2017年,已脱贫39户133人,今年预计有17户47人脱贫。

  “我主要负责检修仪器设备的,这个晚会我们准备了很久啦,可不能在我这出岔子。”贫困户黄自力不厌其烦地一遍又一遍检查音响仪器设备,以确保整场晚会能够顺利进行。

  黄自力,51岁,醴陵市枫林市村土伏坳组人,2014年时,家里只有4口人,妻子患有子宫癌,其妹妹在家种田,儿子因年纪小,又没一技之长,收入不是很高,家里的重担都压在黄自力一人身上。2014年成为贫困户后,家里养了60只鸡,3只羊,黄自力自己在外做电器修理。2016年儿子结婚,孙女的出生让他一家人更有摆脱贫困的动力,在劳务输出、医疗救助等政策的帮助下,黄自力一家于2017年顺利脱贫。现在妹妹在家发展养殖,自己在外务工,儿子儿媳也帮忙赚钱养家,一家人其乐融融。

  “今年是个丰收年,对我家还是个喜庆年,我闺女考上大学啦,有600多分呢。”贫困卢中龙满脸的笑意藏也藏不住。

  “今年的鸡蛋鸭蛋价格都可以,我准备再多养几百只鸡。”黄购兵看着满屋子肥头肥脑的鸡鸭高兴地说。

  整场晚会持续了近3个小时,全程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现场300多名观众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

来源:红网

作者:曹雪琪 汪陵安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6/8197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