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今年将建成5个“一圈两场三道”轨道站点示范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文 肖日凡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09-26 09:34:4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25日讯(记者 王文 通讯员 肖日凡)长沙市住建委日前发布《2018年长沙市“一圈两场三道”轨道站点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根据《方案》,长沙将在今年完成长沙大道站、万家丽广场站、金星路站、马厂站、铁道学院站5个轨道站点示范区建设,示范建设范围为站点500米半径辐射区域。

  据长沙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长沙将完成425.6公里自行车道建设,其中包括长沙大道站(雨花区)、万家丽广场站(芙蓉区)、金星路站(岳麓区)、马厂站(开福区)、铁道学院站(天心区)等5个轨道站点示范区建设。建设内容主要包括:自行车道改造、交叉节点改造、自行车停放区设置和机动车停放管理。其中主干道的自行车道通过绿化隔离和栏杆隔离的形式完成改造,其他道路根据实际情况完善自行车道的交通标线、标志设施。主干道交叉路口增设自行车过街标线,有条件的交叉口增设自行车信号灯。

  根据《方案》,自行车停车区与站点出入口的步行距离宜控制在50米以内,根据用地条件在行道树间、建筑退让地等区域布设自行车停车场,可采用分散与集中相结合的布设原则,避免自行车停放占用道路空间,实现自行车辆有序停放。

  到2019年底,长沙市将完成改建、新建自行车道850公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文 肖日凡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