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江华两地百名农民篮球联谊 同庆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何少军 朱杰 编辑:姜珊 2018-09-26 09:57:14
时刻新闻
—分享—

篮球联谊赛现场。

道祥霖铺镇八家村村民自发组织的啦啦队表演民族舞、广场舞。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道县分站记者 谢万波 通讯员 何少军 朱杰)9月23日,值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之际,道县、江华两地朱氏宗亲在道县祥霖铺镇八家村举办了篮球友谊赛,同庆首届农民丰收节,共叙宗亲之情。

  当天,来自两地朱氏宗亲的5支球队进行了比赛,参赛运动健儿达100余人,点燃了当地群众观赛的热情,吸引村里村外近500人前来观战。赛场上,各队员密切配合、顽强拼搏、你争我夺,奋力拼杀,积极跑位,为队友作掩护,小伙子们个个精神抖擞,在场上你来我往,尽情挥洒汗水。“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精彩激烈的球赛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和掌声,充分展示了农村精神风貌,极大地激发了农民参与体育活动的热情。

  活动中,由道祥霖铺镇八家村村民自发组织的啦啦队,为观众带来了民族舞、广场舞等表演,优美的舞姿展现了新时代新农村的村民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此次两地篮球联谊,倡导文明新风,增进乡亲们的友谊与感情,激发了群众的运动热情,进一步推动乡村文明建设持续、健康、和谐发展。

  观看球赛的朱治壮大哥说:“朱氏联谊已有上千年的历史,此次活动活跃了农村文化,使邻里关系更亲近了;也给篮球爱好者们提供了一个健康有序的竞赛平台,给我们增添了欢乐;同时,也给我们提供了一个与江华宗亲相互了解、交流、学习的机会,希望一脉之源可以永远传承下去。”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何少军 朱杰

编辑: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6/8197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