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徐丹 2018-09-26 09:45:5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凌晴)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及全国、全省有关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组织、信访维稳、扶贫攻坚、安全生产、党史等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上来,扎实做好全面依法治市和信访维稳工作,确保省会长沙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从政治上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切实担负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进一步深化法治长沙建设,深入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善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全面提升依法治市水平。要始终把信访维稳工作牢牢抓在手上,突出源头治理,突出重点群体,突出解决问题,做实基层基础工作,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切实加强党对信访维稳法治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强化各级一把手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健全相应工作机构,确保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长沙贯彻落实举措。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开创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深刻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的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刻把握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统筹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长沙落地落实。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深化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推进会精神及省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罗霄山片区座谈会精神,听取了全市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委的部署,结合巡视整改,以强烈的“四个意识”和省会担当推进专项治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要提高政治站位,继续深化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要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惩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要强化责任担当,着力解决扶贫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预期效果。

  会议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抓实安全生产的各项具体工作,针对道路交通、食品、危化品、建筑施工、特种设备、油气管道、城市燃气等重点领域,持续开展拉网式、地毯式隐患排查,以具体举措层层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

  会议还听取了全市党史和党史联络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