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帮扶责任人赴深圳看望慰问受伤贫困户

来源:红网 作者:徐平 编辑:王津 2018-09-26 09:50: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26日讯(通讯员 徐平)“真是太感谢了,没想到你这么远来看望我。”9月23日,永州市新田县新隆镇坪洞村贫困户郑建生眼含热泪,紧握着他的帮扶责任人李文众的手说道。当天,李文众特意带着法律顾问千里迢迢来到深圳,看望慰问受伤住院的贫困户。

  郑建生是新田县新隆镇坪洞村大坪头自然村2组村民,今年35岁,全家有7口人,其父双眼失明。2014年被列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县卫计委于2016年进驻该村后,确定郑建生由新田县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文众进行帮扶。一年多来,经过自身努力和社会各界帮扶,郑建生一家于2017年脱贫并住上了易地扶贫搬迁的新房。但天有不测风云,今年8月21日下午6点多钟,郑建生在深圳坪山高新服务区会展中心安装天沟时,因保险索突然断裂,从9米多高的地方掉了下来,经送往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抢救,虽然挽回了生命,但全身多处粉碎性骨折。目前已经做了3次手术,住院费用已达40万,现在正面临第4次手术,医生预计总治疗费用在80万左右。

  “绝不能让郑建生这个家庭因灾因病返贫。”李文众知道情况后,立即帮他在中国社会扶贫网及轻松筹发起了医疗帮扶求助,并带头募捐1500元,目前已经帮助他筹集了2.9万元。为了让他重振生活的信心,李文众在中秋节前,专程前往深圳看望,送上慰问金、月饼和佳节祝福,并与新田县驻广州市花都区、新田县新隆镇驻广州市流动人口计生协会联系及教育基金会、新隆镇政府等部门联系,广泛动员社会各界为其捐款。同时,他还请律师实地调查事故发生情况,掌握相关资料,为日后帮助他维权奠定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徐平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6/8197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