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华经典美文大赛收官 长沙中小学生诵中华风雅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熊远帆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09-26 10:07:5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中小学生诵中华风雅

  中华经典美文大赛收官

  湖南日报9月25日讯(记者 熊远帆)今天,“2018长沙市中小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总决赛暨诗意中秋月更圆我们的节日中秋诗会”,在长沙实验剧场落幕。

  比赛在长沙各区(县、市)比赛角逐出来的10所学校间进行。他们用情景剧、诗配乐、唱诵群诵等多种形式创意演绎中华经典。其中既有吟诵中秋佳节的《千秋诗月千秋歌》《追月》《诗怀中秋》等作品,也有彰显当代学生青春奋发、不断拼搏进取的《写给未来的你》《四季诗》《少年中国说》等节目,还有恢弘大气的《旗帜》《信耀千年梦》《唐诗里的中国人》等。

  在嘉宾表演环节,著名配音演员、表演艺术家曹雷深情朗诵了3首经典古诗词作品《静夜思》《望月怀远》《明月几时有》,带观众领略古人的思乡之情与心忧天下的家国情怀。最终,长沙县盼盼小学、岳麓区博才寄宿小学、天心区湘府英才小学共同获得一等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熊远帆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