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召开许光达故居修缮和周边整治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婧 编辑:于佳丽 2018-09-26 11:22: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李文婧)昨日,湖南省长沙县召开许光达故居修缮和周边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长沙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杨莉,县委常委、黄兴镇党委书记邹刚参加会议。

  杨莉一行首先来到许光达故居,详细查看了故居修缮和周边环境整治进度。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相关单位汇报了故居修缮和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情况,设计单位介绍许光达故居陈列布展形式设计方案。

  今年是许光达同志诞辰110周年,许光达故居是湖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据悉,从8月30日开始,许光达故居维修保护工程开始施工。目前已完成项目立项批复、工程招标挂网工作和陈列布展形式设计方案修改,重建的陈列室主体建设已基本完成,预计10月1日前全部完工。同时,周边红线外16亩范围内所有违章建筑拆除,拆迁工作正在进行中,外围提质改造的整体设计方案已完成,施工图纸正在优化,故居周边环境得到进一步提升。

  杨莉指出,此次故居维修保护工程要求高、时间紧、任务重,各职能部门要按照拟定重新开放的时间倒排工期、细分责任,实行一周一报表、两周一会议的调度形式,及时反映问题解决问题;在符合法规政策的前提下,要从简、从快办理相关手续,保障项目资金,扎实加快项目推进。对于陈列馆的布展,她要求,要明晰主题,立足党性教育,充分补充史料,进一步丰富人物形象,大力挖掘地域文化特色,更好地继承和弘扬许光达大将的崇高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婧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6/8196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