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17支消防队伍同台“比武”

来源:红网 作者:宋彬彬 田兴 编辑:陈纲 2018-09-26 11:45:27
时刻新闻
—分享—

在长沙县湘龙街道三一街区5栋前坪,17支队伍、102名队员一起切磋消防技能、比拼救援速度。宋彬彬 摄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宋彬彬 通讯员 田兴)近日,长沙县湘龙街道三一街区5栋前坪人头攒动,17支参赛队伍、102名参赛队员大展身手,同台“比武”,切磋消防技能和救援速度。

  本次活动由湘龙街道举办,参赛队伍由8支社区微型消防站,9支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组成。目前湘龙街道共有18个微型消防站,是长沙县微型消防站最多的街道。

  穿戴消防服、手提式干粉灭火器实操灭火、消防水带连接、使用防毒面具……300余米的赛道上,参赛队员们尽情展示着微型消防员过硬的素质和高超的技能。赛场一旁还设置了消防安全宣讲台,现场接受消防安全咨询12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份。经过近三小时的角逐,最终保利广场微型消防站以1分58秒的成绩赢得第一名。

  湘龙街道共110余名微型消防员,每个消防站配备了6-10名不等的微型消防员,大多为社区工作人员、小区保安人员、物业等兼职消防队员。一旦小区发生火灾,微型消防站可在一分钟内响应,三分钟内到达现场扑救,五分钟协同作战,做到救早灭小,扑灭初期火灾,避免“零星火灾亡人”。截至目前,辖区微型消防站共出警11次。

来源:红网

作者:宋彬彬 田兴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6/8196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