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中秋接待游客146.23万人次 扶贫产品受青睐

来源:红网 作者:戴瑾昕 谢颖 编辑:姜珊 2018-09-26 12:02:3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80925123409.jpg

云山露营基地举行篝火晚会。

微信图片_20180925120508.jpg

游客早早就架起帐篷。

微信图片_20180925120649.png

小梁山游客团活动开展有声有色。

  红网时刻邵阳9月26日讯(记者 戴瑾昕 通讯员 谢颖)9月25日,记者从邵阳市旅游外事港澳侨务局获悉,今年中秋假期,喜逢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邵阳市乡村旅游、精品景区表现不俗,全市共接待境内外游客146.23万人次同比增长4.18%,实现旅游总收入9.85亿元同比增长10.24%。

  市场供给添新,丰收节活动高潮迭起。武冈自驾友云山露营公园9月22日正式开园,推出高端房车、森林木屋旅居新产品,开展蹦蹦云、儿童平衡滑步车竞技、山地车等体验性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邵阳县在9月21、22日举办了农民丰收节——扶贫产品展销活动,吸引了大批群众关注和投资客商的青睐、催生了乡村旅游采摘体验游,如三门村水果采摘基地的百香果、火参果,黄亭市金峰的酥脆枣、红石社区的无花果采摘等。隆回小沙江镇举办的第一届“小沙江猕猴桃”品牌发布会暨龙瑶幽谷篝火晚会、虎形山—花瑶景区民俗活动等多项旅游文化活动相继组织推出,极大地丰富活跃了假日旅游市场。绥宁县上堡、铁杉林、花园阁村民宿自行组织民俗表演活动吸引游客聚会。新邵小梁山集休闲、户外拓展、娱乐为一体的休闲基地,结合中秋佳节推出“中秋庆团圆”系列活动,吸引了大批全家游、团队游客,生意爆棚。联合湖南12301旅游服务有限公司推出“168奇美邵阳全域旅游商务卡”,与淘宝网、工商银行、旅行社平台合作线上线下同步推广,截至目前,累计售卡3399张,为游客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旅游扶贫示范点成为乡村旅游主力军。假日期间,城步县充分发挥旅游富民效应,将旅游扶贫重点村―金童山村、平南寨村、大寨村等地及沿线村庄的自然景观、人文景观和生态景观串珠成链,旅游扶贫精品线路节点村的旅游厕所、生态停车场等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完善,提升了旅游出行环境,为游客带来良好的旅游体验,受到一致好评。隆回县向家村、崇木凼村等旅游扶贫示范村各项旅游设施完善,成为周边短线游览的一种趋势。新邵清水村立足“旅游活村、产业富村、生态亮村”的发展思路,每逢小长假都人气火爆,今年中秋旅游人数及收入更攀新高。双清区旅游扶贫重点示范村莲荷村中秋假期共接待游客6300人,村内主要景点花果山、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游步道、民俗旅馆成为市民休闲观光热点。

来源:红网

作者:戴瑾昕 谢颖

编辑: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6/8196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