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规范庭审活动 桃江法院“五个强化”念好纪律作风建设“紧箍咒”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欧广新 编辑:徐丹 2018-09-26 13:15: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欧广新)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坚定不移正风肃纪不松劲不停步,促进全院干警作风提升,今年以来,桃江法院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五举措加强纪律作风建设。

  强化规范意识。进一步强化干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陆续制订《关于开展“作风纪律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关于开展司法作风专项督察活动的实施方案》,坚定理念信念,转变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规范庭审活动。

  强化问题意识。结合当前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及审判执行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检查整治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问题。严格规范司法行为,特别是对诉讼服务、庭审、执行等过程中不规范之处进行全面整治,进一步树立法院良好的形象,提升群众满意度。加强案件质量监督管理、纪检日常工作纪律检查、办公用房彻底清查等,切实推进法院队伍作风转变。召开全院干警大会,通报近期司法系统违纪典型案例,引导干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时刻绷紧纪律作风这根弦。

  强化监督机制。始终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制订了《桃江县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分解清单》;深刻吸取违法违纪案件教训,切实把“抓早抓小”摆在突出位置,把纪律挺在前面,及时发现并纠正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底线。进一步畅通监督渠道,通过司法公开平台建设、开展庭审直播等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充分发挥案件回访和廉政监察员的作用,认真落实防止内部人员干扰办案、主动接受当事人监督等制度,不断强化对审判权运行的监督,以监督促公正、树公信、塑形象。

  强化日常管理督查。由监察室和政工室,定期不定期地对全院各部门的上下班情况、上班行为规范、庭审规范情况以及请销假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制订了《上班着装、庭审着装、行为规范“八个严禁”》,对干警的纪律作风、工作状态进行明查暗访,发现问题立即查纠,在全院进行通报,并扣除绩效考核分。

  强化主体责任。明确院党组是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主体,院党组书记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欧广新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6/8196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