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6个环保“顽疾” 株洲将重点“歼灭”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刘娜 编辑:陈纲 2018-09-26 15:10:56
时刻新闻
—分享—

DSC08936.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9月26日讯(记者 聂千川 通讯员 刘娜)“从省市环保督察情况来看,一些重点问题整改仍存在把关不严、标准不高的现象。”今日,株洲市召开2018年第三季度全市生环委工作会议,就中央和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情况、及多个专项督查问题整改等情况进行通报。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朝晖出席会议。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25日,中央环督察反馈分解到株洲市9个问题,已完成7个尚有2个未完成;255个信访交办件已完成251个,尚有4个没有完成。这6个没有完成的问题是:绿心地区工业退出和违法违规行为整治、危险废物超期贮存、石峰太平建材厂非法采矿、株洲县原冶金公司周边土壤污染、天元区尚格名城陈埠港黑臭水体治理、城区港口生活污水直排。

  根据督查情况反馈,部分县市区对环保问题整改尚未形成合力,仅靠环保一家单打独斗的现象依然存在,少数市直部门配合意识不强、整改力度不够,措施不到位。如攸县的粘土制砖企业的厂房仍未拆除到位,达不到“两断三清”(断水、断电、清原料、清设备、清场地)的要求;一级饮用水源地游泳和垂钓的问题还得不到较好地根治,制度落实、防控措施还没有到位。

  何朝晖指出,各级各部门对环保问题整改要有清醒的认识,坚持“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的工作原则,共同抓好各项环保工作。整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相关部门整改工作不能松劲、虚报和拖延,要鼓足干劲,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面加快整改进度。对已经整改完成的案件进行“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刘娜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6/8195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