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年翻一番 湖南工行普惠金融全面升级提速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刘威成 2018-09-26 21:10: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记者 肖娟)今日下午,中国工商银行在北京举办“工银普惠行”主题活动启动会。记者从湖南工行了解到,此次活动将全面升级普惠金融服务,并定下“力争未来三年公司贷款增量的1/3以上投向普惠金融领域,普惠贷款年增幅30%以上,普惠贷款三年翻一番”等多重目标。

  为什么要全面升级普惠金融服务?“工商银行不做小微,就没有未来。”启动会上,工商银行董事长易会满表示,发展普惠金融既是商业银行的大局和责任,也是市场和机遇;既是服务本源的体现,也是战略转型的方向。

  工商银行行长谷澍发布了工行基于“一个平台(工银小微金融服务平台)、三大产品体系(包括经营快贷、网贷通、线上供应链融资)”的普惠金融综合服务体系。

  具体到湖南,该如何发力?工商银行湖南分行普惠金融部总经理李江涛介绍,普惠金融主要包括小微金融、涉农贷款、金融精准扶贫等领域,工行将不断改进服务,加大对普惠金融领域的信贷投入。

  目前,工商银行湖南分行在省分行本部设立普惠金融事业部,在辖内十四个二级分行设立普惠金融事业部(小微中心),负责一站式加工处理辖内小微信贷业务,在全辖各个基层支行及服务网点设立服务窗口,受理各类普惠金融服务业务。

  不仅是线下网点,工行还运用现代金融科技等手段,创新构建“金融互联+”模式,客户可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融E购平台等自助渠道查询可贷额度并发起业务申请,做到随借随还。

  截至2018年8月,工行湖南分行累计服务客户2.5万户,投放小微贷款450亿元。今年上半年,普惠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21%,远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8月末贷款利率4.79%,较一季度(5.69%)下降90个BP,进一步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下一阶段,湖南工行将按照“专门综合服务机制、专门统计核算机制、专门风险管理机制、专门资源配置机制、专门考核评价机制”的“五专”经营机制要求建设普惠金融专职队伍,完善普惠金融组织体系,不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能力和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6/8195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