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以担当精神落实好巡视整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编辑:高芹 2018-09-27 09:14:2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曾双红

  “截至9月上旬,我市接收办理中央第八巡视组移交群众身边问题信访件共9批257件。”9月18日,郴州市信访局负责人介绍,该市对中央巡视组移交信访件办理情况开展全面自查自纠,进行重新梳理、重新统计、重新上报,已上报省联席办248件,办结率96.5%。

  为全面落实中央第八巡视组反馈给郴州市的10个方面问题,该市既对巡视反馈的具体问题进行认真整改,又对其他方面上的问题深入自查自纠、举一反三、坚决整改。

  深化思想认识,主动担当抓实整改

  郴州市把抓实中央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强不强、“两个维护”坚不坚定、对党忠不忠诚的试金石,不仅看政治立场、看整改态度,还看整改工作、整改措施、整改实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紧抓实抓好。

  7月20日,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湖南情况反馈会后,郴州市委立即召开会议就全市贯彻落实反馈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市上下增强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坚决做到不护短、不回避、不遮掩、不避重就轻。

  郴州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以自我革新的勇气和担当对照检查、查找根源、强化整改,力争以巡视整改高质量促进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郴州发展的高质量。

  强化组织领导,以上率下带动整改

  为切实担负起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郴州迅速成立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并建立“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个市级领导、一个整改班子、一抓到底”机制,要求每个市级责任领导对领办的每项整改任务进行专门部署、专题调度、专项检查。

  自中央巡视组进驻湖南以来,郴州市委负责同志带头,先后15次召开工作调度会,专题研究部署中央巡视组交办信访问题及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多次在全市性工作会议上把巡视整改作为重点强调内容。

  郴州市政府负责同志先后多次到汝城、桂东、临武等县,开展巡视整改专项督导,确保每项整改任务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还对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一周一调度、半月一例会、一月一总结,掌握情况、反馈动态,强化调度、推动整改。

  细化工作方案,有的放矢精准整改

  郴州市对照中央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主动举一反三、对号入座,自觉将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以及交办信访件和问题线索处置问题,全面纳入市委巡视整改范畴,制定出台《关于落实中央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的工作方案》,以及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巡察工作等3个专项整改工作方案,形成市委落实中央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1+3”总体方案。

  同时,市政府对《省政府领导落实省委〈关于中央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的实施方案》进行责任分解,将5大项整改措施细化为10项具体整改措施,明确牵头的市政府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协调督办单位、整改时限,并对不重视整改、不落实整改的单位和个人予以点名通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