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打造世界级微电机制造基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跃兵 编辑:高芹 2018-09-27 09:14:3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26日讯(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何顺 汪钦)9月26日,祁阳县微电机产业园机器轰鸣,一派繁忙景象。这里,每天都有高水准的微电机等产品,供给世界各大知名家电集团以及大型电气集团。今年,该产业园有望实现产值30亿元。

  带动形成微电机产业集群的是祁阳县科力尔电机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本土企业,20多年来,从当初单一的生产微电机,发展到生产罩极电机、串激电机、混合式步进电机等6大系列80多个品种,并开展机器人和自动化设备行业配套的伺服电机和高性能直流无刷电机研发。目前,公司与通用电器、伊莱克斯、惠而浦、松下、阿瑟力克等世界知名家电集团,以及大型电气集团建立良好的供货关系。2017年,科力尔电机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销售各类微电机产品3000多万台、产值达6亿元;今年1到8月,生产、销售量达2600多万台、产值达5亿多元。去年8月,该公司成功上市。

  近年,祁阳县以打造世界级微电机制造基地为目标,科学规划,精心设计,制定土地、用电、税收等优惠政策,吸引微电机生产的原材料供应、货运等20多家上下游企业聚集,还紧紧围绕微电机产业集群发展需要,开展技术研发,完善产业链,减少运输等中间环节的成本,形成产业共同发展的良好格局。目前,在基地,仅为科力尔电机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原材料的供应商,就达150多家,集聚效应日益明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跃兵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