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安:万人签名 保护紫水湿地

来源:红网 作者:刘联波 张明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2018-09-27 09:12:29
时刻新闻
—分享—

东安县万人签名保护紫水湿地。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东安分站记者 刘联波 通讯员 张明)9月26日上午,湖南省永州市东安县创建“湿地自然学校”暨万人签名“保护紫水湿地、争当民间巡河员、我是河小青”宣传活动启动。

  活动中,“华森發旺和福教育基金”与紫水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交换了创建湿地自然学校“紫水湿地杯”奖励合作协议文本,与会领导为“民间巡河员”“河小青”颁发了聘书。舜德学校全体师生以及各级各部门负责人、各界志愿者代表纷纷在“爱我东安、保护湿地、保护紫水河、从我做起”的倡议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承诺将以自己的自觉行动爱护湿地里的每一种动植物,做到不采挖野生植物,不猎捕野生动物;爱护湿地环境卫生,不向湿地排放污水,不向湿地乱倒乱丢垃圾,做一名保护紫水湿地的义务宣传员、参与者。

  湿地与森林、海洋并称为全球三大生态系统,有“地球之肾”的美誉。紫水国家湿地公园以湘江一级支流紫水河和高岩水库为主体,总面积1096.0公顷,其中湿地695.0公顷,湿地率达63.41%,是湖南省境内保存最原始、景观最美丽、环绕县城的湿地公园之一。公园内现已查明有维管束植物195科676属1100种,有国家重点保护植物8种,国家级保护动物15种。

  紫水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负责人介绍,东安湿地自然学校将立足本土,先行在舜德学校启动试点, 开展湿地保护知识的普及宣传,定期免费向学生和社会公众开课,同时借助公园的自然优势条件,着力把紫水湿地公园打造成永州市国家湿地公园示范性湿地自然学校基地,力争成为湖南省乃至中南地区的“湿地知识进校园”的特色教育示范名片。

来源:红网

作者:刘联波 张明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7/8195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