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舞林高手齐聚 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湖南省集中展演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贾艳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09-27 09:50:43
时刻新闻
—分享—

版权所有

9月26日,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湖南省集中展演在省文化馆文化广场举行。图/何东安 徐卓俊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 通讯员 贾艳)9月26日上午,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厅、湖南省体育局、湖南广播电视台主办,湖南省文化馆承办的“走进新时代我们舞起来”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湖南省集中展演在省文化馆文化广场举行。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14支优秀广场舞队伍悉数亮相,大展舞艺。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始,副省长吴桂英出席。

  历经两个多月的层层选拔,最终14支队伍从全省1762支参演队伍中脱颖而出,他们用动人的舞姿和幸福的笑容,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表达三湘儿女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热切期盼,展演舞蹈中既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原创广场舞,极具地方特色的民族民间广场舞,也有群众自编的各类健身广场舞,丰富多彩的广场舞形式充分展示了湖南广场舞的成就,展现了湖南广场舞的特色。此次展演群众参与度高,参演演员中年龄最大的有68岁,最小的18岁,他们中既有公务员、农民,也有学生、渔民、退休居民等,共400余人,汇聚一堂,以舞会友。

  全省累计举办广场舞展演138场,参演群众61600余人,观众达21.6万人次。通过展演,活动组委会将选拔出优秀团队代表湖南参加在北京举办的全国广场舞展演。

  蔡振红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广场舞展演是重要的庆祝活动之一,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民群众良好的精神风貌。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大力推动文化创新发展,着力加快文化强省建设,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他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组织开展群众文化活动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为开展文化活动提供更多便利条件;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推出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精品。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贾艳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7/8194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