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纪检干部扶真贫 搭好“百姓大舞台”

来源:红网 作者:屠文刚 编辑:王津 2018-09-27 09:32: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靖州分站通讯员 屠文刚)“演得好,演出了我们贫困户不等不靠、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的现状,这样贴近当前脱贫实际的节目我们都爱看”。这是近期由靖州县纪委监委策划的小品在大堡子镇上河村的“百姓大舞台”演出时,贫困户杨本家观看节目后的由衷赞叹。

  以前的上河村由于各项基础设施差,老百姓在生产生活的闲暇之余基本没有文化活动,往往都以打牌、看电视剧等来消磨时光,群众的精神文明生活非常匮乏。“群众的痛点就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在2015年靖州县纪委进驻上河村开展定点扶贫后,县纪委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支两委一起围绕基础设施薄弱等实际村情,提出了“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强村民精神文化建设弱项”的一补一提工作。

  2017年4月,囊括了百姓大舞台的村级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开工建设了,在项目的申报、立项、建设过程中,县纪委驻上河村扶贫工作队多次围绕建设用地、施工质量、施工进度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出谋划策,提出很多具体有效的解决办法。2018年6月,投资90余万元的村级综合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自此,上河村群众办事、举办各类文化活动有了专属的活动场地。

  “正是县纪委驻上河村扶贫工作队用真心真情为群众着想,上河村的村容村貌才得以焕然一新。”任上河村党支部书记十余年的杨明仁如此说道。

  “基础设施改善了,但没有“软件”,“硬件”也只是摆设,发挥不了其作用”。县纪委驻上河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龙东及时和村支两委沟通,提出组建上河村舞蹈队、开展助力脱贫攻坚文化演出的想法,为村级文明建设添砖加瓦。经过前期调查、组织节目、完善演出方案、广泛宣传等环节,在金秋九月,“上河村助力脱贫攻坚文化演出”在新修建的百姓大舞台开演了,才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纪检干部要善于找百姓痛点,想群众之所想,在脱贫攻坚这个‘百姓大舞台’上有所思、有所想、有所干,让群众在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落实中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县纪委驻上河村负责人陈运珍副书记在观看演出后说道。

  现在,每当夜幕降临时,在村级综合文化广场上经常会传来悠扬的歌声,各类文艺爱好者都会聚于此,有的吹着苗侗民族特有乐器芦笙、有的练习着苗侗舞蹈,而纳凉的人群也会不时发出一阵阵赞扬声,上河村群众的精神面貌也为之一变。

来源:红网

作者:屠文刚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7/8194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