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银行登陆上交所主板 成湖南首家A股上市银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09-27 10:18:4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银行登陆上交所主板 成湖南首家A股上市银行

  胡忠雄见证上市并致辞

  长沙晚报上海讯(特派记者 陈登辉)昨日上午,随着上交所铜锣的敲响,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沙银行)正式登陆上交所主板,成为湖南省首家A股上市银行、A股第28家上市银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见证上市并致辞,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向曙光,省政府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张世平,上海证券交易所监事长潘学先,市委常委、副市长付胜华出席上市仪式。

  长沙银行作为我国较早的城市商业银行之一,经过21年的成长壮大,已成为一家具有相当综合实力、鲜明发展特色、强劲盈利能力的特色精品银行。截至2017年末,资产总额、存款总额和净利润分别达到4705.44亿元、3366.41亿元和39.85亿元,在国内城市商业银行中名列前茅。

  胡忠雄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和命脉,金融活则经济活,金融强则区域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发展资本市场和助推企业上市作为振兴实体经济的重要抓手,出台了一系列含金量高、创新性强、支持资本市场发展的优惠政策,大力推进企业上市“百舸争流”计划,鼓励企业上市,依靠人才和资本的力量双轮驱动,促进长沙经济高质量发展。目前全市已拥有上市公司68家,其中A股上市公司62家,A股上市公司数量和市值均居中部省会城市首位。长沙银行成功上市,既是新的亮点、新的节点和新的起点,也意味着新的责任、新的使命、新的担当,希望长沙银行抓住上市契机,进一步做大做强企业,夯实管理基础,着力打造智慧金融、县域金融、绿色金融、科技金融等特色战略品牌,加快建设一流上市银行,努力成为更好的银行价值创造者、股东投资回报者和资本市场参与者,为长沙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参加长沙银行上市仪式之前,胡忠雄专程赴交通银行总行,与行长任德奇等进行会谈,寻求进一步深化合作。胡忠雄表示,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入湘30年来,与长沙开展全方位合作,成为政银企合作共赢的成功范例,对此表示衷心感谢,期待在交通银行总行的关心支持下,进一步在智能制造、基础设施、园区发展和民生事业等方面加强合作,长沙将努力营造更好生态环境,促进资本市场做大做强。

  任德奇介绍了交通银行改革发展情况,并感谢长沙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所给予的支持,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好湖南省分行的作用,深化与长沙的合作,全力支持长沙转型创新发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