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妇幼保健院标准化母婴室启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妙琼 编辑:陈纲 2018-09-27 14:57:2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县妇幼保健院母婴室以粉色调为主,配有沙发、婴儿护理台和电视机等设备。图为一位市民带着孩子在母婴室休息。章帝 摄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陈妙琼)9月26日,长沙县妇幼保健院标准化母婴室正式对外开放,这是长沙县2018年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也是长沙县第一家按照《2018年长沙市公共场所母婴关爱室建设指导手册(试行)》建设的标准化母婴室。

  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县妇幼保健院二楼儿童保健部的母婴室,母婴室门上贴着“母婴室男宾止步”的温馨提示,室内近20平方米的空间,隔离出三个小隔间,墙面装饰成粉红色,里面摆放着沙发、婴儿护理台、踏脚凳,沙发对面有电视机,正播放着如何正确挤奶、哺乳的正确姿势等宣教视频。隔间外的公共区域,安装着饮水器、温奶器、空气清新机等设备。

  此时,儿童保健部护士长杨沙沙带着市民鄢女士和她六个月大孩子进入母婴室。见鄢女士准备喂奶,杨沙沙拉起隔间的遮帘。“这里环境很好、很温馨,又有专业指导,感觉比家里还好。”鄢女士说,自己带孩子来打疫苗,等候的时候,孩子饿得哇哇直哭,便跟随护士长来到了母婴室。

  “沙发有一定的硬度,坐在沙发上,踩着踏脚凳,刚好有利于妈妈采用正确而舒适的角度喂养母乳。喂奶时,还可以观看面前电视上播放的视频,学习专业知识。”杨沙沙介绍,室内还摆放着可以免费领取的尿不湿、防溢乳垫等物品。

  鄢女士给孩子喂完奶,准备换尿布,杨沙沙赶紧上前帮忙,并告知鄢女士正确换尿布的技巧:“这里是婴儿台,可以让宝宝躺着换尿布,还可以系上安全扣,防止宝宝乱动。”

  按照市政府实事工程的要求,将在全市的公共场所中选取10个标准化母婴室建设点。其中,长沙县选定长沙县妇幼保健院为示范点。县妇幼母婴室从今年5月开始建设,按照《2018年长沙市公共场所母婴关爱室建设指导手册(试行)》,从哺乳设施、换尿布设施、便利设施、空气设施、安全设施等多方面严格对标。

  截至目前,除县妇幼母婴室外,长沙县还在长沙县政务服务中心、湘龙幼儿园、六艺天骄幼儿园、松雅湖小学、春华中学、远大集团建立了市、县级母婴关爱室。

  此外,为倡导全社会对哺乳期职场女性给予关怀,长沙县总工会还号召县内人流量较大的公共场所建立“母婴关爱室”,每建立一家“母婴关爱室”,县总工会将补助5000元用于设施设备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陈妙琼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7/8193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