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以“三位一体” 助推“两个率先”实现

来源:红网 作者:蒋云侠 编辑:于佳丽 2018-09-27 14:25: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蒋云侠)围绕“两个率先”的发展目标,2017年长沙经开区提出了智能制造、智慧园区、工业互联网“三位一体”协同推进机制。一年时间过去,该项工作的推进情况如何?近日,长沙经开区召开“三位一体”工作汇报会,就下阶段如何推动“三位一体”工作进行部署。长沙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庆红主持会议,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常利民参加。

  今年以来,长沙经开区不断探索和深化与中国信通院、苏州工业园智慧园区团队、树根互联三家机构的战略合作机制,确保“三位一体”目标统一、资源共享、互为支撑、协同推进。7月4日,中国信通院湖南办事处正式授牌成立。该办事处将紧紧围绕智能制造中长期规划落地,对标打造智能制造应用基地、示范基地和创新基地的总体路径,在编制政策体系、构建工作机制、培育生态、培育试点示范等方面,步步有序推进。

  长沙树根互联作为承担园区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建设的主体,目前,由其所负责实施的园区第一批试点示范项目已完成合同签订,年内蓝思科技、优力电驱等项目将完成验收。与此同时,苏州工业园智慧园区团队去年已完成智慧园区中长期规划,今年将重点推进“一档两库一平台”项目建设。

  张庆红指出,“三位一体”协同推进机制是智能制造“长沙经开区模式”的核心载体,对推动园区的产业发展,改善园区的监管与服务有着重要意义。他要求,要学会从已暴露的问题中寻找解决办法,由浅入深、由易到难,既要补课,又要弯道超车,甚至加速超车;要把当前最基础、最急需的信息体系先建立起来,把应用、示范和创新结合起来,带动企业投入各项技术,促进人才结构升级,让“三位一体”更好更快地适应和支持长沙经开区“两个率先”目标的建设和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蒋云侠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7/8193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