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驻铁山帮扶工作队产业扶贫动真格

来源:红网 作者:黄武芝 谢文辉 编辑:王津 2018-09-27 14:53: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通讯员 黄武芝 谢文辉)9月26日,冷水江市渣渡镇铁山村数名贫困户在冷水江市多宝菌业有限公司忙个不停,有的在搬运菌棒,有的在田间里铺设稻草,为铺设云耳做准备工作。

  铁山村位于冷水江市西北部的盘龙山北麓,全村21个村民小组,建档立卡贫困户52户140余人,村集体经济收入薄弱。今年3月以来,冷水江市统计局、农开办、红十字会联合驻村帮扶工作队发挥资源优势,以产业扶贫为主推动该村精准扶贫工作。工作队员积极编制资料、技术指导、协助多宝菌业有限公司申报了年产200万袋食用菌棒生产基地新建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10.73万元,项目建成后,年新增总产值 220万元,年新增利润23万元,年直接受益农户数量350 户,年直接受益农业人口数1050人,年直接受益农民年收入增加总额180万元。通过驻村工作队的努力,该项目10月中旬正式投产。同时,驻村工作队与公司协商,将铁山村40余位贫困户全部安排在公司上班,贫困户在自家门口轻松实现了上岗就业。就业人员不但能照顾家庭,每个月还能拿到2000元至3000元左右的工资, 使他们“挣钱顾家”两不误,到年底可全部预脱贫。

  村民李继明是一个残疾人,妻子女儿全是侏儒,家庭生活尤为困难。工作队在走访得知情况后,与公司负责人联系,将其安排当公司门卫,闲时再干些包装、铺设菌棒工作,年收入达2万余元。李继明高兴地说:“感谢工作队的关心与支持,帮助我找到了一份工作,我相信只要努力工作,我一定会脱贫过上好日子的。”

来源:红网

作者:黄武芝 谢文辉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7/8193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