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警方举行退赃大会 千万余元赃款赃物公开退还

来源:红网 作者:吴林芳 刘前 编辑:姜珊 2018-09-27 16:56:50
时刻新闻
—分享—

QQ??20180927151746_??.jpg

退赃大会现场。

QQ??20180927151740_??.jpg

退赃大会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9月27日讯(通讯员 吴林芳 刘前)“公安真是破案神速啊,打破脑壳,我都不相信这么短短的几天,便把我的车追了回来,发还给我,你们真是为人民服务的好警察!”接到民警电话,专程从云南省曲靖市连夜赶到湖南澧县的失主黄浩林,从民警手中双手接过“宾利”小汽车钥匙,感动得连声道谢。9月27日上午,湖南省澧县公安局在澧县政务中心广场举行了“扫黑除恶、集打斗争”成果展示暨赃款赃物集中返还大会,将破案缴获的总价值1000万元的被盗汽车、摩托车、电动车、手机、黄铂金首饰、电脑以及30多万元赃款分别发还给了受害群众。

  今年以来,灃县公安局以打击破案为公安主责主业,高强度发起“集打斗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体民警不惧压力、迎难而上、负重前行,摧毁了一批违法犯罪网络,打掉了一批违法犯罪团伙,先后破获刑事案件391起,刑拘423人,移送起诉419人,强戒87人,相比去年同期分别上升11%、14%、11%、55%。

  9月3日,澧县公安局澧西派出所举全所之力,连续奋战五天五夜一举破获了一起价值370万元的宾利车被骗案,犯罪嫌疑人在贵阳市开阳县被民警抓获归案,所被诈骗走的价值370万元的“宾利”小车被完璧归赵追回。8月30日,澧西派出所接到报案后,所长廖大平十分重视,迅速率民警展开立案侦查,通过调取大量监控视频,对车辆轨迹进行追踪侦查,发现车辆出现在贵阳市开阳县,澧西派出所专案民警火速巡车赶往贵阳,在贵阳市开阳县警方的大力协助,确定了犯罪嫌疑人身份信息后,经缜密工作锁定了嫌疑人在贵阳市开阳县的租住地,通过架网守候一举将犯罪嫌疑人连人带车抓获归案。

  澧县公安局近年来,始终以人民群众的呼声为第一信号,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为第一目标,积极回应群众对社会治安需求,坚持集中开展打击违法犯罪活动,集中整治社会治安隐患,有力促进了社会治安稳定。今年澧县立刑事案件787起,相比去年同期896起,下降了12%。其中立盗窃案件436起,相比去年同期565起,下降23%,立抢劫案件仅3起。社会治安得到了进一步好转。与此同时,通过集中开展破案打击,先后打掉了网络诈骗团伙1个、盗窃团伙9个,追回小汽车、摩托车、电动车、以及金银首饰贵重物品、现金等价值1000多万元。同时,强力打击涉毒涉赌涉黄违法犯罪活动,先后刑事拘留涉毒涉黄涉赌犯罪嫌疑人105人,打掉犯罪团伙6个。

来源:红网

作者:吴林芳 刘前

编辑: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7/8193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