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电商扶贫取得进展,网络零售额近300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编辑:陈雪骅 2018-09-27 22:28:19
时刻新闻
—分享—

全省电商扶贫暨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推进会在新化县召开。

参观新化县电商产业园。

参观贫困村湾塘村级服务站。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记者 杨斌 见习记者 姜心玥 通讯员 黎雄)今日,由湖南省商务厅、省扶贫办联合主办的全省电商扶贫暨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推进会在新化县召开。会议由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湘平主持,省商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肖彬作工作报告,省扶贫办副主任张智勇出席大会并讲话。

  近年来,省商务厅致力于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农村电商市场主体数量、规模逐年扩大,县域电商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全省实现农产品上行网络零售额近300亿元,其中,参与电商扶贫考核的110个县市区占比超过70%,精准对接贫困户带动农副产品销售额超过15亿元。随着电商扶贫专项行动和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的深入实施,湖南省实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取得进展。

  徐湘平在会议上指出,电子商务生态圈正在逐步形成,电商发展如火如荼,前景十分广阔。大家要学习经验,对照先进,对照要求找差距;要迎头赶上争优秀、当示范。如今,电子商务有八大转变,即由提篮小卖向规模化转变;由下行为主向上下行并重转变;由分散物流向综合物流转变;由单一电商向农村信息化转变;参与的人群由低龄化向多龄化转变;由试点示范向全覆盖的趋势转变;电商产品由低段向高端转变;产业园区由起步向全面转变。

  会议当天,与会人员分批参观了新化县电商产业园及村镇电商服务站点。会上,新化县、桑植县、平江县等3个县作了工作经验交流汇报,部分电商企业和贫困村代表作了典型案例发言。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7/8192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