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社区矫正检察工作现场会在醴陵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刘黎明 刘津 编辑:陈雪骅 2018-09-28 00:44:4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刘黎明 刘津)为了总结安排全市社区矫正检察工作,汇集各方力量,共同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维护社会安全稳定,9月27日,株洲市检察机关在醴陵市召开了社区矫正检察工作现场会。株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株洲市云龙地区人民检察院出台了《社区矫正检察工作操作手册(试行)》,共四十条,从社区矫正检察的任务、主要职责、机构与制度建设、工作方式、主要内容及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归纳和总结,进一步提高全市社区矫正检察工作规范化、专业化水平。

  会上,株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波围绕高检院张军检察长提出的“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新时代检察工作新要求,对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特别是社区矫正检察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识社区矫正检察工作的重要性。社区矫正检察工作有利于不断完善社区矫正制度,有利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有利于维护刑罚执行公平公正。二是要强化顾大局的意识,正确处理监督与配合之间的关系。要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的监督理念,找准检察职能定位,加强工作协作配合,保障社区矫正工作依法、公正、顺利进行。三是要按照谋发展的要求,不断提升社区矫正检察工作水平。要探索检察监督方式,提升检察监督实效,完善检察监督制度,不断提升监督效果,保障社区矫正工作的顺利进行,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作出积极贡献。四是要对照重自强的标准,切实加强刑事执行检察队伍建设。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业务能力、纪律作风建设,树立刑事执行检察队伍良好形象。

  会上,株洲市委政法委、株洲市司法局的领导作了讲话。近年来,株洲全市社区矫正检察工作在市委政法委的领导下,在市县两级司法行政机关的高度重视和强力推进下,取得良好成绩,为社区矫正检察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基础,也对社区矫正检察工作提出了新的发展要求。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刘黎明 刘津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8/8192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