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第六届会商会在长沙举行 杜家毫许达哲会见部分与会嘉宾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周帙恒 李治 廖洁 编辑:何冰 2018-09-28 00:15:44
时刻新闻
—分享—

  携手共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第六届会商会在长沙举行

  杜家毫许达哲会见部分与会嘉宾

  9月27日,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第六届会商会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会见部分与会嘉宾。湖南日报记者 罗新国 摄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红网记者 廖洁 湖南日报记者 周帙恒 李治 )今天,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第六届会商会在长沙举行,武汉、长沙、合肥、南昌四省会城市负责人再度聚首星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下好区域协调发展“一盘棋”,强化省会城市辐射带动力,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长江中游城市群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会前,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会见了部分与会嘉宾。

  国家发改委、国家科技部有关负责同志,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江西省南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建洋,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凌云,湖南省领导胡衡华、谢建辉出席会议或参加会见。

  一年来,长江中游城市群四省会城市的合作深度和广度不断拓展,协作模式和机制不断创新,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市场一体化、产业协同发展、生态文明共建、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深化开放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共推经济增长第四极加速崛起。

  会见中,杜家毫代表湖南省委、省政府对会商会在湘召开表示祝贺。他说,长江中游城市群是长江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省会城市则在其中发挥着领头羊的作用。这些年,湖南紧扣“一带一部”战略定位,坚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扎实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全省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希望中部各省特别是省会城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加强科技创新、基础设施对接等方面紧密合作,着力构建集航空、高铁、高速、水运于一体的城市群立体交通网络,加快推进区域市场一体化,促进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互联互通,实现产业链条深度融合,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区域经济发展、长江经济带建设和城镇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马国强说,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会商会已进入第六届,各省会城市间合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当前,中部地区正面临着一系列国家重大战略机遇,各方应立足自身优势,加强交流合作、共享信息资源,用好会商会这一交流合作平台,实现共赢发展。

  会商会上,四省会城市共同审议并签署了《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近期合作重点事项》《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新区发展合作框架协议》《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共建科技服务资源共享平台合作协议》三个文件,共同搭建互联互通的跨区域科技资源共享平台,建立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新区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联动示范区,并在科技资源共享、推动新区发展、务实合作事项等方面达成诸多共识。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周帙恒 李治 廖洁

编辑:何冰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8/8192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