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暨移风易俗工作会议在新邵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邱文丽 邹小艳 编辑:姜珊 2018-09-28 09:36: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新邵分站通讯员 邱文丽 邹小艳)9月27日,邵阳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暨移风易俗工作会议在新邵县召开。会议总结交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经验,表彰先进,部署下阶段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移风易俗工作。湖南省文明办副主任熊科文、湖南省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处处长史锋,市、县领导周迎春、肖拥军、阳晓华、贺永亮出席会议。

  近年来,新邵县始终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徳建设、文明创建和移风易俗工作作为维护社会稳定、树立文明新风的重要保障来抓,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全过程,积极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创建文明校园”系列活动,组织青少年国学大赛、“红旗飘飘,引我成长”读书征文演讲比赛,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体系,大力培育在家庭孝敬父母、在学校尊敬师长、在社会奉献爱心的良好道德风尚,涌现出了“全国最美少年”何芹姣、“全省新时代好少年”李尔骑等一批先进典型。同时,新邵县开展“三城同创”,加强社会公德教育,推进移风易俗,城区禁炮和殡葬改革取得明显成效,城乡环境卫生、社会风气有了较大改观。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要不断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要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抓思想道德教育阵地的建设、管理和使用,抓文明校园创建,抓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净化,抓“三位一体”育人网络建设;要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把握好深化宣传教育、抓好建章立制、注重典型选树、强化督促检查四个重点环节,开展好移风易俗综合整治、文明村镇创建、基础设施建设、农村文化发展四项重点工作,发挥好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家庭的主体作用、志愿者的引导作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工作落实落地,强化工作合力,打造特色品牌,狠抓任务落实。

  会议还表彰了近两年来涌现出的一批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典型。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新邵新航中学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现场点,并观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成果汇报演出。

来源:红网

作者:邱文丽 邹小艳

编辑: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8/8192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