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昌智来湘考察 杜家毫许达哲看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金燕 编辑:向宏鑫 2018-09-28 07:06:27
时刻新闻
—分享—

  陈昌智来湘考察时强调

  以立德树人铸就教育之魂

  杜家毫许达哲看望

  湖南日报9月27日讯(记者 何金燕)9月26日至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一行来湘,出席全国装备制造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现场推进会,并考察相关学校和企业。

  在湘期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长沙看望了陈昌智一行。

  在全国装备制造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现场推进会上,陈昌智说,职业教育被称为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的“万能钥匙”。湖南职业教育的产教融合特色鲜明,对接区域战略,优化院校布局;对接优势产业,加强专业建设;对接重点企业,完善育人机制。把深化产教融合作为职业教育的核心任务,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有特色发展取得了突出的成效。本次现场推进会在湖南召开,既是观摩研讨,也是以例示人。

  陈昌智指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培养高素质、高水平技能人才的重要途径;要构建“融合式”人才培养模式,更好地服务装备制造业创新发展,为建设制造业强国培养更多更好的能工巧匠;要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承担起新时代职业教育的新使命。

  陈昌智强调,职业教育要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以立德树人铸就教育之魂;牢牢把握新时代新要求新任务,不断提高服务装备制造业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开拓职业教育发展的新局面。

  在湘期间,陈昌智一行还考察了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博世汽车部件(长沙)有限公司、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第二产业园。

  省领导谢建辉、王柯敏参加看望,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谢佑卿陪同考察。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金燕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8/8192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