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全面部署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桔元 邓丽萍 编辑:姜珊 2018-09-28 11:27:39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9月28日讯(记者 刘桔元 通讯员 邓丽萍)9月27日,湘潭市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动员暨单位清查工作推进会,全面部署全市经济普查工作,确保普查工作有力有序开展。湘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广出席会议。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目的和任务是要摸清二三产业规模,掌握经济结构变化,查实各类单位底数,夯实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基础,提供全国和地方资产负债表编制依据,查准“三新”发展状况,加快推进统计信息共享,积极开发应用普查资料。

  湘潭市已选聘2073名“两员”(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两员”利用手持数据采集器、电子地图和绘图软件系统,集中对湘潭市境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和个体经营户的基础信息和数据进行采集。2018年12月31日是经济普查标准时点,普查员将正式入户登记,随后发布普查结果,并进行分析研究,对普查结果加以应用。

  杨广说,大家要依法普查,依法提供真实情况;要强化质量保障措施,制订科学严密的普查实施方案,扎扎实实地做好工作;要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和要求,既做到各司其职,管好自家的“责任田”,又要切实加强合作,搞好协调配合,全力确保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圆满成功。

来源:红网

作者:刘桔元 邓丽萍

编辑: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8/8191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