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江中游4市开展工伤保险异地协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新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09-28 10:07:0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27日讯(见习记者 陈新)长沙、武汉、南昌、合肥的市民将实现工伤医疗(康复)协议机构互认。今天,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人社工作一体化发展第六届会商会在长沙召开,4市将在信息查询、工伤预防、事故调查、劳动能力鉴定、工伤医疗康复等方面开展异地协作。

  根据协议,在不改变现有政策及各项管理规定的前提下,4市将建立工伤参保、工伤待遇享受等相关信息互查机制,开展多种形式的工伤经验交流活动并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对异地发生的伤害事故,可相互委托当地社保部门进行事故调查。同时,建立相互委托劳动能力鉴定制度和异地劳动能力鉴定专家库,方便工伤职工、用人单位就近委托经营地地市级以上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进行鉴定。在工伤医疗康复方面,4市就工伤医疗(康复)协议服务机构进行互认,对异地就医治疗情况以及长期待遇领取资格的认证进行委托监管,积极探索工伤医疗异地结算;建立工伤保险联席会议制度和政策研究机制,定期沟通情况、交流经验、开展案例分析,逐步推进4市工伤保险政策、标准统一。

  另外,4市还将开展技能人才资历互认工作。在4市获得的省、市技能大师及相当层次的技能人才荣誉和专项能力证书(或职业培训合格证书),具有同等效力,同等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新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