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寓教于乐:宁远乡镇举办农民艺术节

来源:红网 作者:冯茜 徐旭晓 编辑:姜珊 2018-09-28 14:55: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28日讯(通讯员 冯茜 徐旭晓)9月27日,宁远县清水桥镇举办“2018年农民艺术节”,活动以“秀美银杏镇 美丽清水桥”为主题,由清水桥镇机关和各村(社区)选送的节目中经过层层筛选共确定12个节目。节目有舞蹈、独唱、独奏、诗歌朗诵、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多种形式,充分展现全镇经济建设和乡村振兴新成就,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活动在《最美清水桥》的舞蹈表演中拉开序幕。清水桥是宁远县的北大门,不仅是人才辈出,风光秀丽,更是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欢快的舞蹈展现出清水桥一片快乐祥和喜庆的氛围。

  由当地镇机关选送的诗歌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是一首献礼国庆的节目,演绎者声情并茂的表演诵出了对祖国深情欢畅的爱国之情,诵出了摆脱贫困、挣脱束缚、走向新生的激情之情,表达了对祖国深沉而热烈的爱,与祖国共呼吸共命运的决心。

  小品《警钟长鸣》以幽默、诙谐、通俗易懂的身边安全故事,通过艺术的手段演绎出来,更是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掌声此起彼伏,让现场的观众既获得了快乐,又学到了知识。

寓教于乐:宁远乡镇举办农民艺术节

演出现场。

  清水桥社区选送的舞蹈《瑶家儿女心向党》荣获此次文化艺术节的一等奖。节目以别样的创意、亮丽隽美的服装、悠扬的乐曲、翩跹的舞姿营造出强烈的视听艺术效果,展现了人民群众对党的真挚情感与鱼水深情,使大家在欣赏的同时得到了心灵的震撼和艺术的享受,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又一次的高潮。

  活动对荣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胜奖的节目进行了表彰。活动现场还对综治等方面知识进行了现场培训,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宣读了清水桥镇“平安创建”的倡议书,对平安创建和禁毒等工作进行了宣传和推广。活动还通过平安知识抢答和发放小礼品的方式对百姓进行安全、禁毒知识宣传培训,对评选出来的37户“平安家庭”进行表彰,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冯茜 徐旭晓

编辑: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8/8190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