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蒋耀华深入城步调研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何曙光 编辑:王津 2018-09-28 14:16:04
时刻新闻
—分享—

推进会现场。

蒋耀华一行走访慰问贫困户。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城步分站记者 何曙光)9月27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蒋耀华一行深入城步西岩镇永丰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召开市人大机关扶贫工作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禹志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钟胤进、副主任唐勤阳,副县长张晓忠陪同。

  蒋耀华一行来到市人大机关定点扶贫的西岩镇永丰村,先后走访慰问了该村5户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家庭收入、房屋安全以及存在的困难等,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随后,蒋耀华一行来到西岩镇召开市人大机关扶贫工作推进会,听取脱贫攻坚工作汇报。

  永丰村由原来的双洪村、玉丰村、玉河村三村合并组成,位于西岩镇东越岭山脉二宝顶山腰,平均海拔740米,地域面积2700公顷,其中山林面积27890亩,水田1581亩,旱土20亩。全村共27个村民小组,40个自然团,773户,3128人。全村共有贫困户162户610人,已脱贫90户345人。

  蒋耀华要求,市人大机关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支两委要明确目标任务,确保如期退出。要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把握扶贫标准,精准识别,真扶贫,扶真贫,坚持公平公正。要理清工作思路,分清缓急、明确时限、分步实施、落实责任。要突出工作重点,做好结对帮扶工作。要因地制宜,发展本土特色产业,推动农民就业。要抓好基础设施建设,解决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增加满意度。要加强村支两委班子队伍建设,把年轻有为,工作能力强的年青吸收到村支两委班子中来。

来源:红网

作者:何曙光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8/8190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