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村饮水安全被列入祁阳民生实事重点项目 村民喜用清净水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向宏鑫 2018-09-28 14:59: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记者 李慧芳)“你看现在这水,清清澈澈的不浑浊,洗的水果才敢放心吃!”在湖南省祁阳县文明铺镇合谊塘村,周大姐打开家中水龙头正清洗水果招待家里来的客人。而在此之前,周大姐和村民们家里用水都是要走一公里左右的路去井里挑水的,逢下雨时井里的水不仅浑浊,还有杂质和异味。

  水是生命之源,直接关乎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解决周大姐等村民的现实需求,永州市把建设农村饮用水安全工程工作列入2018年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祁阳作为永州市的人口大县,也按照“政府主导、市县为主、竞争立项、先建后补”建设原则积极推进了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建设。

  自2015年起,祁阳县启动了总投资12.8亿元的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新建大村甸水厂、七里桥水厂,扩建观音滩水厂、茅竹镇水厂,新建和改造县城管网以及建设智慧供水数据管理平台,建成后将有效解决32万城乡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

  其中,总设计日最大供水量61000立方米的一期项目工程大村甸水厂目前正紧锣密鼓地施工建设中,预计明年10月通水。建成后将彻底解决祁阳县处于衡邵干旱走廊核心区域的大村甸、文明铺、黎家坪、长虹办、十里坪畜牧场5个镇办场约17.14万人和规划中的高铁新城5万人的饮水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8/8190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