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兆铭带队检查安乡县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胡毅 编辑:于佳丽 2018-09-28 19:52: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安乡分站记者 胡毅)9月27日上午,湖南省安乡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兆铭带队来到大鲸港镇外洲船舶维修点、安康乡丰源农机合作社、张九台渡口、县教育局及校车办等地,现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县领导陈支文、程节、任立等分别参加检查活动。

  在大鲸港镇外洲船舶维修点,检查人员发现该处维修点停靠数只外来船舶,涉嫌进行非法改装,存在安全隐患。王兆铭立即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现场办公,对该处隐患点的整治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他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该维修点涉嫌非法改造船只,存在安全隐患,是打非治违的对象;维修点违法占用河道,属于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的整治重点,必须坚决打击。二是要明确责任。由交通及海事部门进行牵头处理,大鲸港镇履行属地管理职责;公安局、食药工质局、水利局、科工局协调配合;安委办履行监督职责,确保各项工作监管到位。三是要迅速调查具体情况,提出处理意见。做好现场的管理、管控,按照调查结果,依法依规果断处置。四是要严肃问责。按照事前问责办法,由安委办启动问责程序。五是要总结经验教训。进一步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做到举一反三。

  在丰源农机合作社,王兆铭一行仔细查看了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人员培训、责任状的签订及日常安全生产检查记录等工作的落实情况,并深入企业车间,对可能存在的安全生产隐患进行排查。王兆铭要求,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隐患的排查整改,提升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水平,将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在张九台渡口,王兆铭详细检查了渡口“六不发航”制度的落实情况,并要求加强渡口的暗访检查,督促签单员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履行职责,确保乘客生命财产安全。

  来到县校车办,王兆铭详细听取了校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并通过查阅资料、抽调校车监控视频等方式对校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详细检查。王兆铭指出,安全无小事,学校安全尤为重要,目前安全生产制度已基本完善,关键在抓落实。他要求,要抓好制度执行、责任落实、暗访督查、奖惩兑现和安全教育培训,确保全县教育系统的安全稳定。

来源:红网

作者:胡毅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8/8190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